东京奥运会开幕后周边商品销量大涨 网购订单爆满

2021年07月30日15:3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最近,徽章和毛巾等东京奥运会周边商品非常热销,甚至部分专卖店的销量与奥运会开幕前相比增长了近7倍。

据悉,当日本全国对是否举办东京奥运会引发争议的时候,奥运会周边商品的销售十分低迷。不过,伴随着日本选手获得的奖牌数逐渐变多,其销量也随着不断上升。据东京奥组委介绍,开幕式之后周边商品的网购订单曾一度爆满,导致系统崩溃无法下单。

当日本柔道选手阿部一二三、阿部诗两兄妹同时获得奥运金牌等好消息传出后,火热的气氛让奥运会周边商品专卖店上野御徒町店里来了不少顾客,大多是家长带着孩子或是年轻的男性等。

今年79岁、家住东京都台东区的家庭主妇村上康子也前往该店购买了奥运徽章等商品,打算送给在广岛县的妹妹做礼物。她笑着说:“我虽然平时对比赛不太感兴趣,但现在每天都在电视上看比赛。奥运会开始后果然还是想给运动员们加加油。”

今年43岁的专卖店销售人员奥尚美透露,这天的销售额与14日店铺开业的时候相比几乎增长了近7倍。纪念章、徽章、毛巾等都卖的很好。奥尚美称:“每当日本选手夺得奖牌的时候,顾客就会多起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