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综合:女子碗池日本获一金一银 张鑫无缘决赛

2021年08月05日08: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滑板综合:女子碗池日本获一金一银 张鑫无缘决赛

  新华社东京8月4日电(记者王梦、王沁鸥)东京奥运会滑板比赛4日在有明城市运动公园继续进行。在女子碗池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四十住樱夺得金牌,12岁的日本选手开心那和13岁的英国选手布朗分获银牌和铜牌。

  8月4日,日本选手四十住樱(中)、日本选手开心那(左)和英国选手斯凯·布朗在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在目前开赛的三个项目中,日本选手包揽三块金牌,以3金1银1铜的成绩牢牢占据滑板项目奖牌榜首位。

  碗池项目中,选手进行三轮表演,裁判根据起跳高度、技巧种类、场地利用率等因素打分,取最高分作为最终分数。

  四十住樱在决赛中开场就技惊四座,凭借第一轮60.09的高分最终夺得冠军。布朗前两轮出现失误,但在最后一轮中凭借完美的表现力压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冈本碧优收获一枚铜牌,也打碎了日本包揽全部奖牌的希望。

  中国选手张鑫在当天的预赛中顺利地完成了三轮表演,并成功做出了她为奥运专门练习的单手倒立,但有些高难度动作因为发挥不稳定没有做,最终排名第15位,无缘决赛。

  8月4日,中国选手张鑫在预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我觉得不是很满意。”来到混采区,这位22岁的“老将”难掩遗憾,只给自己打7分。“没有失误是我没有想到的,但是可能技术难度还不是很高,希望之后能够把难度给提高,把分给追上去。”

  虽然没能进入决赛,不过对于张鑫来说,能够站到奥运会的赛场上已经算得上胜利。在2019年巴西公开赛的赛前训练中,张鑫摔倒时遭遇脑震荡,“醒来时我就在医院里了”。

  恢复的两个月对她来说非常煎熬,但更令她懊恼的是巴西公开赛是奥运积分赛,缺席这站比赛对她争取奥运资格极为不利,不过她最终还是凭借后续积分赛上的出色表现锁定了奥运入场券。

  张鑫曾代表中国参加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并收获一枚铜牌。此次滑板项目首登奥运舞台,再次为国出战的张鑫表示非常荣幸,“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够看到更多的中国选手”。

  东京奥运会中国共派出两名选手参赛,另外一人是16岁的小将曾文蕙。她在女子街式的比赛中进入决赛,最终收获第六名。谈起曾文蕙,队里的“大姐姐”张鑫用“未来可期”来形容。

  7月26日,中国选手曾文蕙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我也相信中国滑板在未来的几年内一定可以快速发展。”张鑫说。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