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期间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大幅度增加

2021年08月19日08:1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奥运会期间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大幅度增加

  新华社东京8月18日电(记者 王子江)据日本国家旅游局透露,7月份入境日本的外国人约为51000人,比6月份的9300人有了大幅度增加,入境的人大多是奥运会的注册人员。

  数据显示,7月份入境日本的外国人中,美国人最多,为6100人;其次是中国公民,为3900人;英国人数量居第三,为3400人。

  今年1至6月份,入境日本的外国人总共为96306人。

  据东京奥组委透露,奥运会推迟之前,所有注册人员大约为18万,其中运动员约11000人。奥运会被推迟一年后,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实行简化措施,大规模削减入境人员,尤其是各代表团和国际体育组织的官员数量,最终除运动员外的注册人员数量被削减到了大约3万人。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政府基本全面限制持短期签证的外国游客入境。尽管奥运会让7月的游客大幅度增加,但比起疫情前的2019年7月份,入境外国游客还是减少了98.3%。

  日本曾希望借东京奥运会刺激本国旅游业,2019年,访日外国游客达3188万2049人,创历史新高。受疫情影响,2020年的访日外国游客仅411万5900人,为目标值的约十分之一,并且大多数人是在疫情之前访问日本的。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