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股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 东京股市四连涨

2021年09月03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股市四连涨

  新华社东京9月2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2日小幅波动上扬,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上涨。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0.33%,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微涨0.14%。

  受隔夜纽约股市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扬鼓舞,东京股市两大股指当天小幅高开,高科技类股票受到投资者欢迎,成为拉升大盘的主要因素。不过,由于在之前三连涨中日经股指累积了较大涨幅,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也明显增加。当天,大盘呈现小幅波动上扬行情。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呈现涨跌不一局面,金属制品、其他制品、保险业等板块涨幅靠前;陆运、空运、钢铁等板块领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92.49点,收于28543.51点;东证股指上涨2.78点,收于1983.57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