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19日新增确诊病例372例 单日新增继续呈减少趋势

2021年10月20日14:5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东京10月20日电(吴颖)据《朝日新闻》报道,10月19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72例,新增死亡病例27例。其中,大阪府新增确诊病例83例,为日本单日新增最多的地区。此外,福岛县、熊本县等8个县当日无新增确诊病例。

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日本现有重症病例294例,连续41天呈减少趋势。

19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36例,连续三天低于50例。当日新增死亡病例13例。按照东京都的判定标准,使用人工呼吸器或体外膜肺氧合器(ECMO)的重症病例现有26例,与前一天相比减少了5例。东京都的现有重症病例数时隔大约1年再次降至30例以下。

对此,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示,这是各方共同实施防疫措施且民众对此予以配合的成果。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