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13日新增确诊病例830例 新宿车站11名员工感染新冠肺炎

2021年07月14日14: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新宿车站南口。(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1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JR东日本公司13日称,有11名新宿车站工作人员日前被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这11人除了负责在“绿色窗口”销售车票,还承担着在检票口和站台疏通人流等工作。据称,他们在工作中一直佩戴着口罩,也没有和顾客有密切接触的情况。目前,该车站的列车运营并未受到影响。

据JR东日本介绍,7月6日-13日期间,分别有10名20多岁的员工和1名40多岁的员工被确诊,但至今感染途径不明。据悉,新宿车站大约有340名工作人员,该公司表示“形势还没有到封锁车站的程度,只是由于在短时间里出现了多名感染者才进行了公布”。

东京都13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0例

东京都最近半年间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变化趋势图。(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东京都政府13日发布消息称,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830例,与上周二相比增加了237例,已经连续24天超过上周同期。另外,截止至13日的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数为790.6例,与前一周相比增长了31.3%。

从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的年龄层来看,20多岁的有257例,占比最高。另外,30多岁的有175例, 40多岁的有144例,50多岁的有113例,65岁以上的有43例。

当天,东京都新增死亡病例2例,现有重症病例58例。(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