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众议院选举朝野相争激烈 自民党或难获过半议席?

2021年10月22日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众议院选举朝野相争激烈 自民党或难获过半议席?

  中新网10月21日电 据日本电视台报道,19日至20日,日本新闻网(NNN)与《读卖新闻》针对日本众议院选举形势进行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自民党或难以单独赢得过半数议席。

  据报道,此次众议院选举,来自自民党、公民党、立宪民主党和日本共产党等朝野各政党的1051名候选人,将角逐总共465个议席。

  调查结果显示,按目前的形势看,自民党的议席可能会较此前的277席大幅减少,或将难以单独赢得过半数席位(233席)。

  不过,由于与自民党共同执政的公明党选情形势较好,预计自公执政联盟选前划定的“执政党共同过半数”目标不难实现。

  在野党方面,立宪民主党的席位很可能从此前的110席增加至130席,日本共产党的席位(12席)也有增长趋势。

  报道称,此次调查共有超过18.6万人进行有效回答。

  日本国会第49届众议院选举10月19日正式启动,10月31日将进行投票和开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