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经团联向政府提议疫苗接种者入境后免除隔离

2021年11月04日16:3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4日电(吴颖)据NHK电视台报道,目前,日本政府仍在推进着全国各地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了刺激社会经济发展活力,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简称“经团联”)制定了一份提案,希望日本政府对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免除入境后的隔离措施,对现行的入国管理方针进行调整。

当前,日本全国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人数已超过总人口的70%,日本经团联希望日本政府在进行新冠疫情防控的同时,还需促进社会经济的复苏。

因此,日本经团联希望政府从科学的角度来推进政策的实施,再次开启与海外的商务往来迫在眉睫,有必要重新审视现有的入国管理制度。

该提案提出,已完成接种疫苗的人可以免除入境后的隔离措施,还应该改变现在需面对面提交和确认相关文件等漫长的入境审核手续,加快通关速度。

另一方面,关于控制疫情蔓延的医疗体系,日本经团联希望以普及口服药为前提,并加快研究步伐让轻症患者能够在普通的医院门诊进行治疗。在此基础上,今后一旦再次出现疫情蔓延的情况,还需能够灵活且有针对性地扩充医疗体系,并从控制人员流动等角度出发,重新审视迄今为止推进的出勤人数削减目标。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