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航和全日空将从2023年开始在日本国内30个机场共用值机系统

2021年11月10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航空与全日空日前发布消息称,两家公司今后将共用设立在日本国内航班登机口的值机系统,并于2023年5月正式开始这项合作。这项合作将以福冈机场等大约30个日本国内机场为对象逐步展开。

共用设备和系统包括上述机场的旅客安检门、登机口的检票系统等。目前,日本航空和全日空两家公司都设立了各自专用的值机设备。日本航空表示,目前双方的值机系统都处于更新换代期,因此决定更换通用的值机系统以提高便利性,并起到削减成本的作用。

今后,福冈机场等30个同时配备了两家公司值机系统的机场将会开展这项合作。而像羽田机场这类设有多座候机楼、且各航空公司拥有专用候机区的机场则在合作对象之外。(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