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空引入的全球最大客机A380“飞天海龟”三号机抵达成田机场

2021年10月26日15: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图:降落在成田机场的全日空A380“飞天海龟”三号机。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全日空引入的全球最大客机A380三号机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抵达东京成田机场。空客A380为超大型双层飞机,可搭载520名乘客。该机型在日本被昵称为“FLYING HONU”,即飞天海龟。

至此,全日空订购的用于执飞成田—夏威夷航线的三架空客A380客机均交付完成。

海龟在夏威夷土语中叫做“HONU”,并被当地视为神圣的动物。而三架全日空A380客机均使用了海龟形象的涂装,其中三号机的涂装颜色参照了夏威夷落日的橙色,画在飞机机头位置的海龟面孔上有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十分讨喜。

三架“飞天海龟”客机中,一号机的涂装参照了夏威夷天空的蓝色,二号机的涂装则参照了夏威夷海水的翠绿色。全日空按照夏威夷土语将画在三架飞机上的海龟形象分别起名为“Lani(天空) ”、“Kai(海洋)”和“Lā(太阳)”。

据悉,三号机从法国图卢兹起飞,于当地时间16日13点左右抵达成田机场,受到全日空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欢迎现场还聚集了许多前来迎接新机和拍照留念的航空爱好者。(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