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长期失业者达66万人 同比增加18万人

2021年11月11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总务省9日发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 2021年7-9月期间,超过1年处于找工作状态但仍未能入职的日本长期失业者达到66万人,较2020年同期增加了18万人。

日本总务省公布的劳动力调查数据显示,由于历年的3月末因合同到期而失业的人数会出现增加,因此今年4-6月的长期失业者有72万人。相比之下, 7-9月的长期失业者有所减少。

据悉,日本9月的完全失业者有192万人, 同比减少18万人,连续3个月呈下降趋势。剔除季节变动因素后,当月的全国完全失业率为2.8%,连续3个月保持在同一水平。

此外,日本7-9月的长期失业人数占完全失业人数的34.6%,创下新冠疫情期间的最高纪录。

日本总务省分析认为,受新冠疫情影响,就业情况依然不容乐观。今后将密切关注紧急状态的解除是否会带动就业形势的好转。

另据一家日本人才服务公司透露,2021年10月的企业招聘规模已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99.7%。其中,正在逐渐恢复正常运营状态的餐饮、物流、IT、咨询等行业的招聘力度较大。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