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信巨头提交故障报告:近1300万用户受影响

2021年11月1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通信巨头提交故障报告:近1300万用户受影响

中新网11月10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日本NTT都科摩(DoKoMo)公司就10月发生的手机通信故障,向日本总务省提交了事故报告。其中估算称,受影响的用户总计达到约1300万,较当初公布的约大增200万。

当地时间10月19日,针对日本NTT都科摩公司发生的大规模手机通信故障,日本总务省判定其为“重大事故”。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10月19日,针对日本NTT都科摩公司发生的大规模手机通信故障,日本总务省判定其为“重大事故”。图片来源: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截图。

报道称,日本NTT都科摩公司发生的手机通信故障事件中,受影响的用户为语音通话约460万、数据通信约830万以上,总计至少达1290万。

日本NTT都科摩公司社长井伊基之等8名干部,为承担事故责任,主动归还作为董事的工资,井伊归还一个月20%的月薪。

日本总务相金子恭之表示,希望都科摩“采取万全措施,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并与全行业分享教训,以避免其他运营商发生同样的事故”。

报告中指出,在通信连接困难的情况下宣布“恢复”,导致信息错综复杂。召开在线记者会的常务执行董事小林宏称:“没能从顾客视角发布信息存在问题,已深刻反省。”他表示,今后将在通信连接困难排除后,再宣布恢复。

当地时间10月14日下午5点左右,因出租车、自动售货机等所使用的电子结算通信设备,在网络施工时发生故障,导致日本全国范围内,使用同一线路的手机也受到影响。

报道称,故障发生29个小时后,于次日晚上10点才完全恢复。

在此期间,语音通话或网络连接困难的用户超过1000万,其中约100万用户一度完全无法使用手机通讯功能。

日本总务省曾表示,根据《电气通信事业法》,此次通信故障已构成“重大事故”,并要求都科摩于11月13日前提交相关报告。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