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日本旅游现新形态 人烟稀少的乡间度假受追捧

2021年11月17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疫情下日本旅游现新形态 人烟稀少的乡间度假受追捧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7日报道,新冠疫情暴发之前,日本政府推动观光立国政策,国内许多旅游景点爆满。新冠疫情来袭之后,日本旅游出现变化,许多日本人都选择去人烟稀少的乡间悠闲度假。

  老民宅重新包装租给游客

  报道称,日本宫城县藏王町原来是避暑胜地,后因不景气和人口减少,许多房子被闲置下来。

  新冠疫情期间,日本旅游业者将闲置的房子重新包装,出租给到乡间度假的游客。

  日本仙台市的一家旅游公司表示,新冠疫情暴发后的一年里,租赁度假民房的需求不断增加。“目前,公司在日本全国各处乡间,已有60栋以上的度假民房出租。每栋民房一天收费15000日元(约合人民币834元)。屋子里有厨房,游客们可在房子里自己炒菜做饭。”

  负责为这些房屋翻新的建筑师吉川泰博指出,“不少城区市民,起初都到森林里,自己搭帐篷度假。重新包装的老民宅,为游客省下了功夫。人们在疫情中能去的地方少,在乡间自由自在的度假是旅游的新形态。”

  酒店业到乡间发展成趋势

  据报道,现在,日本酒店行业到乡间发展已成为新趋势。人烟稀少的日本鹿儿岛县,为了迎接富裕层旅游人群,当地机场已开设可供私人直升机起降的专区。另外,日本高档的著名酒店集团星野,也在这里拓展度假别墅生意。

  旅居日本的美国东洋文化研究专家在旅游杂志《大和之心》里指出,“经过这次疫情,日本加速了旅游业上的改革,现在会更重视旅游的质量”。

  文章还表示,“人多的地方容易传播疫情,是最不安全的地方。日本的乡间人烟稀少,能让人们融入大自然。”也可以启发游客对大自然的热爱,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旅游形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