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取消12月1日发出的暂停赴日国际航班预约要求

2021年12月03日09: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3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在2日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考虑到日本人回国的需求,已通知各航空公司取消1日发出的“一律暂停赴日国际航班预约”的要求。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据悉,日本政府11月29日曾宣布自12月1日起将入境人数由每天的5000人下调至3500人。日本国土交通省12月1日向各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暂停12月底前赴日国际航班的预约售票。对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日早间表示,已指示国土交通省 “此举对部分国民造成困扰,应充分考虑日本人回国的需求”。

日本已发现两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感染病例

目前,日本已发现两例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首例为11月28日从非洲纳米比亚抵达东京的一名30多岁男性外交人员,第二例是12月1日从南美洲秘鲁入境日本的一名20多岁男性。与两名确诊病例乘坐同一航班的密切接触人员总计达到184人。日本政府已安排其中167人居家隔离。

据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安排所有密切接触者前往指定地点统一进行隔离观察。在14天的隔离期内,一旦发现有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应立即送往医疗机构进行治疗,不能留在家中或隔离设施。

日本面向51个国家和地区实施新入境隔离政策

韩国政府在12月1日晚间公布,当地已发现5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感染病例。对此,日本政府2日宣布,要求从韩国入境日本的日本人以及持有在留资格的外国人,需要在检疫所指定地点进行6天的隔离观察。

根据日本政府的最新入境政策,从瑞士以及位于印度洋西部马斯克林群岛的法国海外省之一的留尼汪省入境日本的人员需在指定地点隔离3天,而从澳大利亚、瑞典、德国、葡萄牙入境日本的人员在指定地点的隔离时间将由3天增加至6天。该措施将自12月3日零点起正式生效。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