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生结弦再次退赛 尚未回应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

2021年11月18日10: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8日电(吴颖)据《每日新闻》网站的报道,日本滑冰联盟于17日宣布,羽生结弦将退出国际滑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的比赛。

据报道,羽生结弦因右脚关节韧带损伤,退出了11月12日至14日的花样滑冰大奖赛日本站比赛。当时他通过日本滑冰联盟表示,希望尽快恢复训练参加比赛。在连续退出两站的比赛后,羽生结弦本季的首战可能将是12月22日至26日举行的全日本花滑锦标赛,这也是北京冬奥会日本花滑队的选拔赛。

北京冬奥会将于明年2月4日开幕,花滑男单短节目的比赛时间是2月8日上午,自由滑的时间是2月10日上午。羽生结弦目前没有明确表示是否参加北京冬奥会。

据悉,羽生结弦是两届冬奥会花滑冠军。他曾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因右脚踝受伤接连退赛,在没有参加全日锦标赛的情况下直接入选冬奥名单,并在平昌冬奥会夺得冠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