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地相继撤销针对餐饮店的限制措施 8成人不举行忘年会

2021年11月23日17: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3日电 据朝日电视台报道,在日本,新冠疫情基本得到有效控制后,人们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活。

在日本神奈川县,从11月22日起,针对餐饮店的限制措施全部解除,不再限定一起就餐的人数,人们也可以开怀畅饮了。当晚在横滨市一家日式餐馆内,一家三代人时隔大约两年再次聚在一起。这家人中的父亲表示:“此前由于防控疫情一直不能见面。这次能够与大家聚在一起吃饭,我感到非常高兴。”

这家日式餐馆的店主介绍说:“疫情爆发前,销售额的6成来自各种宴会。如果将隔断撤去,可以容纳70人举办一场宴会。不过,这里已有一年半没举办宴会了。好在从现在开始已经能够正常营业,希望生意能逐渐好起来。”

神奈川县知事黑岩祐治日前表示,根据国家的基本方针,当地放宽了民众的出行限制,人们的日常生活将会逐步恢复,经济也会加速发展起来。

虽然从22日起,东京首都圈的神奈川县、埼玉县和千叶县在解除餐饮店的限制方面已步调一致,但东京都至今还没有马上撤销相关限制的打算,而大阪府在这方面也态度谨慎。大阪府知事吉村洋文称:“此前的12月和1月曾经爆发过一波严重的疫情,因此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季节还不能放松防控工作。”

据朝日电视台于11月20日和21日实施的一项调查得知,有84%的受访者表示不会举办或参加忘年会和新年会,仅有13%的人回答有这个计划。(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