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搞活当地经济 日本新潟见附市为承接新年宴会的餐饮店发补贴

2021年10月26日14: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顾客们交杯换盏把酒言欢。(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0月26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为了缓解新冠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的不利影响,日本新潟县见附市政府决定,对在11月15日~明年2月28日期间承办10人以上规模的忘年会·新年会的餐饮店提供部分资金支持。见附市政府官网宣布,将从11月1日起,接受全市餐饮店的注册申请。

据见附市政府介绍,在疫情期间,一些靠承办大型宴会作为主要营收来源的店铺受到了严重打击。为此,市政府推出补贴政策,如果一场年会聚餐所用的房间大于33平方米,并超过10人参加且人均消费超过5千日元(约合人民币280元),就会作为补助金向店铺支付总餐费的20%(最多不超过5万日元)。实施这项补贴政策的预算总额为1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6万元)。

据悉,见附市政府之所以推出这项政策,主要是想进一步减轻餐饮店的负担,搞活当地经济。期间,餐饮店可以重复申请利用这项补贴政策。(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