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1万盏LED彩灯让夜晚的小樽运河如梦如幻

2021年11月24日15: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小樽运河

人民网东京11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晚上,位于日本北海道小樽市的小樽运河在一串串蓝色LED灯照耀下显得奇光异彩。每天,彩灯从日落开始亮起,22点半熄灭。亮灯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1月31日。

据悉,从横跨小樽运河的浅草桥至中央桥的大约300米长河段共装饰了1万盏LED彩灯。蓝色的灯光映照在水面上,营造出一种如梦如幻的氛围。

据介绍,小樽运河的亮灯活动是小樽市和余市町的观光协会为吸引更多游客而主办的“小樽 余市 雪物语”特别宣传活动的一部分。而在JR余市车站周边,则上演着一场“琥珀色之梦”灯光秀,整个街区被笼罩在一种类似于威士忌颜色的光影中。这里的亮灯活动将一直持续至明年2月14日。

另外,为了宣传“小樽·玻璃工艺品街”,JR小樽车站举办了一场玻璃工艺品展。在“运河广场”的观光物产馆,店家还用2千个葡萄酒杯搭起来一座漂亮的高塔,广受关注。(编译:陈建军)

※相关阅读: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正式启动

“2021 VISIT JAPAN‘镜头中的日本’摄影大赛”是日本国家旅游局“VISIT JAPAN”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日前已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主题为“深度日本”,征稿截至2022年1月20日。大赛特别设立了“运动题材作品奖”,欢迎大家踊跃投稿。无论是手机随拍还是专业相机拍摄作品,都有机会获得高端单反套机、智能家电等豪华大奖。

大赛官网: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GB/index. html

参赛指南:http://visitjapan-photocontest.people.cn/2021/GB/433534/index.html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