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西瓜高价拍卖1个22万日元 仅为去年的三分之一

2020年06月17日11: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人民网东京6月16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5日早晨,日本北海道当麻町特产---以黑色皮为特征的高级西瓜“田助西瓜”,在旭川和札幌两市的蔬菜果品市场举行了首次竞拍。最终,“田助西瓜”在旭川市场的最高拍卖价为1个22万日元(100日元约合6.599元人民币),不到去年最高价格(1个75万日元)的3分之1。市场相关人士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很大,田助西瓜和预想中的一样价格下跌了”。

早晨6点50分,为防止感染,拍卖者带着口罩于旭川的果品市场开始拍卖。71个西瓜接连被竞拍买走。其中最高的拍卖价格来自于旭川的一家邮购公司“North 物产”的WEB事业部长佐藤先生。他笑着表示,自己是抱着支持农户的心情前来竞拍的。(编译:薛孟娇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