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航导致外国打工者滞留北海道倶知安 当地企业提供免费食物助其渡难关

2020年04月28日14:2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 综合日本《北海道新闻》的报道,总部位于东京的茶品专卖店LUPICIA 集团近日在北海道滑雪胜地倶知安町的旗下一处商业设施里,向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滞留在二世谷的外国人免费提供了食物。

这些外国人因滑雪季节而来到二世谷,整体冬季在此打工,工作虽已结束,却因疫情航班停飞无法回国。

LUPICIA 提供免费食物就是帮助这些滞留在二世谷的既没有工作又无法回国的外国人的一项措施。

当地的外国人在领取食物现场纷纷吐露了在异国他乡的贫困现状。

去年12月,来自澳大利亚的29岁扎克·斯特朗在倶知安町的一家餐馆做酒保工作,他叹息道,“如今这种困境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啊”。受新型肺炎疫情的影响,就职的餐饮店早在3月中旬就结束了本季度的营业,他原本计划4月回国,但由于飞机停航,无赖只好滞留当地。

他透露,自己现在没有收入,每天只能靠在超市寻找廉价商品来控制开支。当天领到免费食物时,斯特朗一边感谢店家提供免费的食物,一边无不担忧地说道,旅行保险已经不能使用了,签证在5月中旬也将到期,不知今后何去何从。

LUPICIA 集团免费提供的食物有面包、热腾腾的马铃薯汤,共有44名外国人前来领取,排队人之间拉开了2米的距离等待配餐。此外,会场还准备了消毒液,预防感染的对策十分到位。

在旅店工作的22岁越南人陶古恩,3月中旬因客人减少而被雇主解雇。为了领取免费食物,他从滞留地到会场步行了40分钟。他津津有味地吃着食物,并表示即使是一顿饭对他而言也是帮了大忙。虽然他在寻找专职的工作,但是当下工作岗位较少,再加上自身的签证资格,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

据俱知安町、二世谷町的介绍,3月末两町的外国人共有1718人,部分是冬季雪季前来打工而没能回家的。负责给外国人介绍夏季工作的后志综合振兴局也表示,从3月下旬开始,前来咨询工作的外国人确实增多了。(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