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向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10万日元补助 留学生可领取

2021年11月25日17: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政府计划面向因新冠疫情陷入贫困之中的大学生发放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34.6元)“紧急补助金”,总预算规模约为7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8.8亿元)。留学生群体也同样可以领取该补助。

据报道,“紧急补助金”的发放对象包括低于纳税标准、低收入家庭的学生、以及因经济原因难以继续学业的学生、因新冠疫情导致家庭经济收入大幅下降、靠打工赚取学费的学生。由大学推荐的学生(包括留学生)也可以获得该补助。

据悉,作为2020年度新冠疫情对策的一环,日本政府曾向包括留学生在内的约43万名生活困难学生发放过上限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万元)的“紧急补助金”。预计本次的补助发放对象人数与去年持平。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