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新设专项补贴支持中小型企业更换减排设备

2021年11月30日09: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推动新冠疫情下承受经营压力的中小企业增加节能减排投资,日本环境省决定新设专项补贴制度,在2021年度补充预算中追加3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7亿元),为购置减排设备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资金支持。

日本政府将追加30亿日元预算为中小企业更换设备提供资金支持。(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经济产业省2020年12月发布的《绿色增长战略》中,确定了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构建“零碳社会”,并将“经济与环境的良性循环”作为经济增长战略的支柱,最大限度地推进绿色社会发展。受新冠疫情影响,中小企业面临较大经营压力。此次专项补贴对象主要包括:中小企业更换高效节能空调、“非氟利昂”冰箱、不燃烧煤炭的锅炉等减排设备。

报道称,专业机构将对比企业目前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和之前排放量,分析制定减排标准、核算补助金额。预计减排1吨可获得7700日元(约合人民币434.4元)的补助,补助上限为5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82.1万元)。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