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日本的新上市企业达到126家 仅次于2006年

2021年11月30日14: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29日发布消息称,2021年首次上市公开募股(简称IPO)的企业比去年多33家,预计将达到126家。这将仅次于雷曼危机爆发前的2006年,当年有188家上市。分析认为,由于金融政策被进一步放宽,大环境使企业筹措资金变得更加容易,因此带动了更多企业的上市。

2021年,日本面向新兴企业的创业板市场有94家企业上市,自1999年创立以来为历年最多。这些企业共募集资金7670.1亿日元,募集到10亿日元以上资金的企业约占了整体的大约7成。其中,股价超过1千亿日元的新上市企业就有5家。

去年3-4月,受新冠疫情爆发影响,日本共有18家企业终止了上市计划。之后,由于世界各国相继放宽了金融政策,股票市场随即快速回暖,人们投资欲望的高涨也使上市企业的数量快速增加。

据悉,明年4月,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对旗下的5个市场进行重组。东京证券交易所的宣传部门负责人表示:“企业的上市愿望依然很强烈,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已为此做准备。市场的重组不会对此带来不利影响。”(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