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影响 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暂停举办

2021年12月02日17:5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相关人士透露,因受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影响,原定于12月9日在日本大阪开幕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暂停举办。

本赛季的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原定于12月9日至12日在日本大阪举行,是本赛季花滑大奖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同时也是日本代表队参加北京冬奥会的选拔赛之一。

大赛包括青年组和成年组4个单项的总决赛。国际滑联日前在官方网站公布了本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名单,俄罗斯队抢占了女单6个参赛席位中的5席。在双人滑项目上,除了中国队的隋文静/韩聪和日本队的三浦璃来/木原龙一,其他4对组合全部来自俄罗斯队。在成年组女单项目中,俄罗斯队有瓦利耶娃、谢尔巴科娃、科斯托纳娅、赫罗米克和图克塔米舍娃等5人进入总决赛名单,另外一个参赛席位属于东道主选手坂本花织。日本选手键山优真、宇野昌磨与俄罗斯选手米哈伊尔·科尔亚达将参加成年组男单比赛,另外3个男单席位归属美国选手陈巍、周知方和贾森·布朗。

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蔓延,日本进一步收紧了边境口岸防疫措施。日本滑冰联盟相关负责人此前表示,日本自11月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海外选手是否能来日本,目前正在向政府进行咨询”。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