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县附近接连地震 9天内观测到280次以上

2021年12月13日13:41  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日本鹿儿岛县附近接连地震 9天内观测到280次以上

1_副本.png

  日媒报道截图

  海外网12月13日电综合日本电视台、鹿儿岛电视台13日消息,12月4日下午起,日本鹿儿岛县吐噶喇列岛近海海域接连发生地震,截至目前,日本震度1级以上地震已观测到280次以上。

1.png

  恶石岛当地商店,商品散落一地(日媒截图)

  9日,鹿儿岛县恶石岛的震度达到5级,震感强烈。12日一早,当地8户人家14人从恶石岛出港,晚上7点抵达鹿儿岛市避难。一些避难居民称:“太恐怖了,我母亲还留在家中,我很挂念。希望不要再震了”“我非常担心小地震过后会有更大的地震,岛上还有很多人留守。”一些留在岛上的居民也担忧表示:“我家的碗架倒了,盘子玻璃碎了一地”“我家养着宠物,不可能带着一起避难。”

  据悉,12月期间,吐噶喇列岛近海海域只有1日的震度为1级,“略微有震感”。而震度3级“大部分人有震感”的地震共9次。3日起连续发生震度略低于5级的地震,“震度为大部分人感到恐惧”。当地人称,没有地震的日子一天都没有。日媒称,当地地震有可能引发巨大海啸。(海外网 王珊宁)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