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增至12人

取消20个国家归国人员需在指定设施隔离的要求

2021年12月11日10: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李沐航 滕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10日公布,当日新增8名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确诊病例。截至10日,日本已发现12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

据报道,当日新增的8名感染者分别自日本成田、羽田、关西机场入境,经检测确诊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其中一例为12月5日经美国抵达大阪的中年男性,为关西机场出现的首例确诊病例。

另有两例是日本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为11月28日从纳米比亚抵达成田机场的一名未满10岁的男孩和一名30多岁的女性。此外,有两例确诊病例为分别从莫桑比克、美国抵达羽田机场的男性,有三例为从刚果抵达羽田机场的男性。

而在9日,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经过两天的商讨,刚刚决定针对此前要求入境后需在指定设施隔离3至10天的60个对象国家和地区中,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20个国家和地区,取消在指定设施隔离的要求,改为无论入境人员是否接种疫苗均可在其住所进行14天隔离观察。

日本政府自12月10日起,取消从20个未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入境日本的人员需在指定地点隔离的要求。(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悉,由于年底返回日本的归国人员会增多,检疫所指定的隔离设施或将出现房间数不足的情况。日本政府已要求各地方政府,协助确保房间数量,并做好防疫措施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输入。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10日早间表示,通过向各地方政府租用临时隔离设施等方式,当日可增加1万个房间用做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人员的隔离设施。根据日本政府要求,入境人员一经发现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与其乘坐同一航班的所有乘客都将被列为“密切接触人员”,需在指定场所隔离14天。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