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企业景气指数连续两个季度正增长

2021年12月11日10: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9日联合发布的“法人企业景气预测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行业大型企业2021年10月至12月景气指数(BSI)为正9.6,较上次调查上升6.3个百分点,连续两个季度呈正增长。其中,服务业景气指数增长最为显著。

日本财务省和内阁府每3个月会进行一次企业景气预测调查。景气指数是判断自身的景气状况较上季度“上升”的企业比例减去“下降”的企业比例得出的数值。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制造业、非制造业的景气指数均实现正增长。得益于近期日本疫情得到一定控制,住宿、餐饮等服务行业客源逐步恢复,提振景气指数实现大幅增长。

此外,在非制造业中占有较大比重的中坚企业的景气指数为正10.7,是自2004年开展此项调查以来最高水平。关于整体日本市场景气前景,大型企业为正22.0。

日本财务省表示,上次调查为8月实施,正值“第5波”疫情最严重时期。本次调查于11月中旬实施,疫情形势较8月得到较大程度控制。企业景气指数的增长也体现出市场环境的改善。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