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一男子遭熊袭击身亡 今年死伤者已达12人创纪录

2021年12月15日14: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21年6月18日,一头棕熊闯入北海道札幌市东区并袭击了四名居民,最终被捕杀。(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12月15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北海道政府12月13日宣布,关于11月25日在夕张市的山林中发现的一具男性尸体,经过北海道立综合研究机构专家现地调查后分析认为,其遭熊袭击后身亡的可能性非常高。

据北海道政府和警方介绍,这名男性家住江别市,在外出打猎后一直没有回家,其家人于是报警,然后被在野外搜寻的警方人员找到。其头部有野兽留下的伤痕,推断认为亡故于11月24日。

在北海道,今年遭熊袭击的死伤者已达12人,其中4死8伤,创下1962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据悉,北海道各地经常有熊出没,不仅在山林中伤人,还时常跑到居民区造成危害。就在今年6月18日,一头棕熊闯入北海道札幌市东区并袭击了四名居民,最终被捕杀。6月27日晚,位于北海道知床半岛东侧的北海道罗臼町一户民宅遭到棕熊袭击。拴在院内的3只家犬在与棕熊搏斗时,有2只的后腿被咬伤,另有1只被咬死。(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