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访日游客骤减 北海道建筑用地价格上涨幅度放缓

2021年07月05日14: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札幌站前商业区Stellar Place(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税厅日前发布了全国“路线价”(主干道两侧建筑用地每平方米价格)变化情况。今年,北海道有大约1.5万个地点的“路线价”比前一年平均高出1个百分点,已连续6年呈增长趋势,但涨幅有所下降。分析认为,这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访日游客骤减,旅游业相关需求出现萎缩所致。

据札幌国税局方面消息,北海道内“路线价”最高的地段是计划进行二次大规模开发的JR札幌站商业区Stellar Place。这里的“路线价”已经连续16年位居札幌第一,每平方米价格达到58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34.1万元),比前一年增长了2.8%,但增幅下降17.2%。

另外,正处于开发热潮中的度假胜地二世古地区的上涨趋势似乎到顶。此前,该地区“路线价”的增幅连续6年排在日本前列。不过,外国投资者对这里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