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流浪汉被殴打致死

2021年12月16日0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流浪汉被殴打致死

  近日,日本新宿歌舞伎町日前发生一起暴力事件,一名43岁流浪汉被多人活活打死,该事件随即在日本社会引发关注。日本富士新闻网14日曝光了一段受害人在事发前几天寻求警察帮助的视频,视频中之后参与杀人的一名18岁少年与警察发生激烈缠斗。

  报道称,随后黄衣男子与少年等人发生争执,警察介入试图制止冲突,但其中一个名少年并没有停止他的行为,企图冲向黄衣男子,导致其与警察发生缠斗。在缠斗中,该少年甚至将警察压倒在地。据报道,视频发生的这一幕几天后,黄衣男子在歌舞伎町的一栋大楼楼顶上被包括多名未成年人成员在内的组织活活打死。警方逮捕了3名涉事嫌疑人,其中包含日媒14日曝光的视频中与警察发生缠斗的18岁少年。

  东京都歌舞伎町是不良少年的聚集地,频繁发生暴力事件成为日本社会问题,FNN曝光的视频在日本网络上引发关注。在抨击作案少年行为的同时,很多人认为黄衣男子的死亡本应可以被避免,警察应该在视频中的这一幕发生时就将少年逮捕。此外,还有不少人批评日本少年法过于宽松,18岁少年即使参与将人打死,也不会受到严厉刑罚。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