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六座机场从12月20日起可电子申报入境手续

2021年12月16日16: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16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为简化入境人员在检疫、审查等环节的手续,日本数字厅称,将从12月20日起启用一款可使用手机等设备在线申报入境相关手续的网络服务。该服务有日语和英语版本,将在东京成田、羽田机场以及关西机场等6座机场投入使用。

从12月20日起,日本6座机场启用在线申报入境手续的网络服务。(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自海外入境日本的人员需使用手机等终端,在该系统提前登录本人护照、健康状态等基本信息以及入境所需的信息。抵达机场后,在“检疫”、“入境审查”、“海关检查”等各个窗口出示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二维码,工作人员使用专用设备读取二维码并检查内容。

日本数字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该服务提高入境手续的办理效率,同时降低提交相关文件时感染新冠肺炎的风险。未来,还计划增加该系统的更多语言版本。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