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井不动产推出女员工活跃度增进计划 拟将管理岗女性比例提升两倍

2021年12月2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2月24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三井不动产集团日前发布了“多元化与包容性(D&I)”改革计划。该计划以提高女性员工活跃度为重点,并在集团内设置了相关的指标和推进计划,拟到2030年时将管理岗女性的比例提高至现在的3倍以上。

三井不动产将人才视作房地产开发商持续创造价值的源动力,因此“多元化与包容性”改革将成为集团长期经营策略中的重要一环。

提高女性员工活跃度的定量指标

据报道,三井不动产集团将首先从管理岗位的女性占比出发,为各子公司设定指标并跟进达成情况。

另外,三井不动产还将在集团内选出三家女性员工活跃度高的模范公司,通过分享成功案例加快预期目标的实现。

从两个工作重点入手提高女性员工活跃度

据悉,提高女性员工活跃度是三井不动产“多元化与包容性”改革的重要课题。集团从两个工作重点入手制定了八项有关措施,并由集团内所有子公司共同实行。一方面是建立没有性别歧视、各种生活方式和价值观多元并存、互相尊重、能使员工长期留存的职场环境;另一方面是提高女性员工积极性,在此基础上转变团队观念,激励女性员工并协助其职业发展。(编译:周文央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