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2财年预算规模再创新高

2021年12月25日10:5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12月24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政府内阁会议24日通过总规模为约107.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14日元)的2022财年财政预算案。这也使日本财政预算连续十年创新高。

据日本政府公布的文件,截至2023年3月底的2022财年预算比上财年增加约1万亿日元。其中社保相关开支增加4393亿日元,是财政开支的最大增项。为防范新冠疫情扩大,政府预留5万亿日元用于应对新冠疫情。此外,社保、国防、科技振兴费等预算均为历史最高。

根据预测,日本2022财年税收收入预计为65.2万亿日元。为弥补收支缺口,政府拟新发36.9万亿日元国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新财年预算着眼振兴科技和经济安全保障,同时提高护士及保育员等人群的工资。

日本政府将在明年年初向国会提交这份预算案。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