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泽亮主演的大河剧《冲上青天》平均收视率达到14.1%

2021年12月28日15: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吉泽亮主演大河剧《冲上青天》。

人民网东京12月28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由吉泽亮主演的NHK大河剧《冲上青天》于2021年12月26日播出了最后一集。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剧最后一集的家庭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11.2%、关西地区18.9%。

《冲上青天》全剧的家庭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14.1%、关西地区13.2%,个人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8.4%、关西地区7.6%。

据悉,NHK于2020年推出的大河剧《麒麟来了》的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14.4%、关西地区14.4%;2019年推出的大河剧《韦驮天:东京奥运故事》的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8.2%、关西地区7.1%;2018年的大河剧《西乡殿》的平均收视率为关东地区12.7%、关西地区15.8%。

《冲上青天》是NHK的第60部大河剧作品,主人公是被印刷在新版一万日元纸币上的“涩泽荣一”,被誉为“日本资本主义之父”。他一生创办了500多家企业,参与了600多项社会公益事业,晚年一直致力于民间外交。

据介绍,从幕府末期到明治时期,涩泽荣一受到时代浪潮的冲击,历经挫折,但仍以直冲青天的豪气,胸怀志向开拓未来。他以“缜密的计算”和“对人的诚意”为武器,一直追寻着近代日本应有的样貌,涩泽荣一的一生都充满了青春活力。 (编译: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