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纵火案嫌犯死亡此前曾烧伤 案件已致25人死

2021年12月31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大阪纵火案嫌犯死亡此前曾烧伤 案件已致25人死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30日,日本大阪北新地纵火案嫌疑人谷本盛雄死亡,该纵火案造成25人死亡,随着谷本死亡,死亡人数升至26人。谷本此前在事件中烧伤了脸部和手部等。

  据报道,12月17日,日本大阪闹市区一栋大楼心理内科诊所起火。火灾发生前,起火诊所的紧急出口处被人从外侧贴上了胶带。不过事件发生前,胶带已被诊所相关人员撕下。

  当地警方经调查,锁定犯罪嫌疑人谷本盛雄。其曾经居住处,有与日本动画制作公司京都动画纵火杀人案相关的报道剪报。警方据此认为,此次大阪纵火案或许参考了京都动画事件。

  谷本盛雄11月下旬曾在大阪市西淀川区的住处附近加油站购买了汽油。纵火事件发生后,谷本的脸和手等部位被烧伤,并因一氧化碳中毒处于危险状态,被送医治疗。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