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健康寿命创纪录:女性超75岁,男性近73岁

2021年12月30日08: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人健康寿命创纪录:女性超75岁,男性近73岁

  中新网12月29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9日报道,日本厚生劳动省调查称,关于表示身体健康的状态下生活时间的“健康寿命”,2019年时,日本女性为75.38岁,男性为72.68岁,全部刷新了纪录。

  报道称,所谓“健康寿命”,是指无需护理等,可以健康度过日常生活的寿命。日本厚生劳动省3年一度对日本全国约20万户家庭进行调查,并公布估值。

  报道指出,2019年,日本人女性“健康寿命”为75.38岁,男性为72.68岁,与自开始统计的2001年相比,女性增加了2.73岁,男性增加了3.28岁。

  厚劳省分析称,出现此种状况的原因,可能与近年因脑中风等因素需要看护的老年人减少,且老年人的社会活动增加有关。该省还表示,今后将观察新冠疫情是否会对“健康寿命”造成影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