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澳安保磋商欲协力应对中国? 赵立坚:呵呵,这是刻意带节奏?

2021年12月31日0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澳安保磋商欲协力应对中国? 赵立坚:呵呵,这是刻意带节奏?

  中新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 邢翀)针对日本、澳大利亚就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进行磋商,将加强协力共同应对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是刻意释放信息带节奏?任何双边安排都不应针对第三方,中方坚决反对任何损害中方利益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勾连行径。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日本和澳大利亚政府就2007年签署的日澳安全保障共同宣言进行磋商,将加强协力共同应对中国,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呵呵,我想问一句,一个据称正在探讨的双边联合声明还没发表,就冒出这么多报道,是有关国家政府部门保密工作做得不好呢,还是刻意释放这些信息来带节奏呢?”赵立坚说。

  赵立坚表示,我们主张,任何双边安排都不应针对第三方,坚决反对任何损害中方利益及地区和平稳定的勾连行径。

  “我还想说,太平洋需要的是地区国家共同维护和平,不需要鼓噪所谓威胁论,更不需要人为兴风作浪,任何逆流而动的图谋注定都不会得逞。”赵立坚说。(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