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国内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超千例 “第6波疫情”恐将到来

2022年01月05日16: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1月4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68例,单日新增自去年10月6日以来、时隔大约3个月再次超过1000例。

就在当天,日本全国(包括机场检疫所)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已累计达到1192例。自去年11月30日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以来,正在不断向日本各地扩散,而各地方政府和医疗机构对此已加强了防控力度。

据悉,截止至去年12月30日,日本全国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计为500例。之后仅过去5天时间,在日本30都道府县发现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就累计超过了1000例。其中,在18都府县内还发生了境内感染。

在大阪府,当日又出现58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计达到145例。另外,在当地的老人看护设施和府立高中还发生了10-20规模的群聚性感染事件。

在冲绳县,当日新增47例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累计达到135例。最初的感染病例以驻日美军基地相关人员为主,但是现在已经演变成与美军基地无关的感染病例为主。

鉴于日本国内的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已经超过1000例,人们普遍对“第6波疫情”的到来感到担心。(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