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都、冲绳县疫情再次蔓延 茨城县免费提供检测服务

2022年01月05日15: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5日电(李沐航)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在首相官邸会见了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以及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之等内阁成员,就东京都和冲绳县疫情再次蔓延问题听取了汇报,并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措施进行了确认。

据了解,1月3日,东京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03例,冲绳达到130例。这是分别自2021年10月8日和9月25日以来,东京都和冲绳县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首次突破100例。对此,冲绳县知事玉城丹尼召开会议表示,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将要求日本政府再次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并对在实施“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后应采取的相关管理办法进行了协商。

据报道,2021年12月28日,岸田文雄在一档广播节目中,就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问题表示,包括医疗相关从业人员、老年人以及高感染风险人群,将会有大约3100万人提前进行接种。随后,日本政府会根据新冠疫苗的配给能力,就进一步提高加强针的接种能力进行商讨。

日本茨城县从4日起免费为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据了解,日本茨城县自从1月2日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后,面对当地民众的不安情绪,茨城县内的药店等从4日起,开始免费为当地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从2022年1月4日起,日本茨城县内的药店等开始免费为当地民众进行新冠病毒检测。(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统计,茨城县内开始提供免费新冠病毒检测的药店已达到150余家。其中,水户市的药店准备了可为70人进行检测的试剂盒。药店工作人员可通过药店窗口直接为民众提供免下车服务。在进行鼻拭子检测后约15分钟便可得到检测结果。据水户市的药店工作人员透露,自4日上午开始,便不断有当地民众打来咨询电话,询问检测的相关事宜。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