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栗旬主演的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开播 首集收视率17.3%

2022年01月11日14:3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海报。

人民网东京1月11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以日本镰仓等地为舞台的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于1月9日开播。日本收视率调查公司(VideoResearch)的调查数据显示,该剧首集的(关东地区)平均家庭收视率为17.3%,平均个人收视率为10.6%。

《镰仓殿的13人》是NHK制作的第61部大河剧,由吉田照幸、末永创、保坂庆太、安藤大佑等执导,三谷幸喜担任编剧,小栗旬主演。该剧讲述的是活跃在平安时代末期至镰仓时代初期的武将、镰仓幕府第二任执权北条义时的故事 。就在平家的盛世时代,北条义时过着作为伊豆弱小豪族的次男该过的日子。但是,被流放的罪人源赖朝与他的姐姐政子结婚,导致义时的命运发生了改变。1180年,赖朝集结关东武士集团扯旗造反。北条一门也加入了这场看似鲁莽的赌局。已成为赖朝第一亲信的义时拼死进行政治工作,终于打败了平家一门。赖朝开创幕府,成为将军。然而,就在登上权力顶峰之时,他神秘地死去。二代将军为如何超越伟大的父亲而苦恼。三代将军实朝为求活命甘为傀儡。将军之首在义时及御家人们之间的权利游戏中交替流转。作为两位将军的舅父,义时拼命掌控住幕府的大局。当源氏的正统血脉断绝之时,北条氏登上了幕府的顶点。在京都,后鸟羽上皇举兵讨伐义时。义时展开了赌上武家政权命运的最后决战 。

《镰仓殿的13人》开局第一集的收视率虽然还算不错,但不及第60部大河剧《冲上青天》。由吉沢亮主演的《冲上青天》第一集的平均家庭收视率曾高达20.0%。而NHK于2020年推出的第59部大河剧《麒麟来了》的第一集平均收视率在关东地区也高达19.1%、在关西地区达到了19.3%。(编译: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