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将给神奈川县带来307亿日元经济效应

2021年12月30日14: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海报。

人民网东京12月30日电 据《神奈川新闻》报道,以日本镰仓等地为舞台的NHK大河剧《镰仓殿的13人》将于明年1月9日开播。28日,日本镰仓市观光协会和横滨银行、滨银综合研究所就该剧的影响力宣布,将会给神奈川县带来307亿日元的经济效应。

日本银行横滨支店此前也推算认为,当地如果配合该剧的播出推出一些区域发展政策,将会产生大约260亿日元的经济效应。

从各行业来看,住宿业得到的实惠最多,将达到41亿日元;餐饮服务业获得的实惠将达到37亿日元;当地的土特产品等将达到32亿日元。

鹤岗八幡宫的大鸟居。(图片来源:《神奈川新闻》)

据悉,2015-2018年期间,在以大河剧为主要舞台的都道府县中,伴随着连续剧的播出,推测能够为当地吸引住宿游客64万人、当日往返游客407万人。

为此,日本镰仓市观光协会和滨银综合研究所认为:“大河剧的影响力非常大,或将为苦于新冠疫情的当地商家带来一束希望之光。”(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