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的招财猫举左手,有的举右手?【2】

2022年01月18日08: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是什么时候开始吃草莓的?

日本是在江户时代末期的1830年左右开始食用草莓的。草莓由荷兰船只带入日本,所以在当时也被称为「オランダイチゴ」。之后,随着明治时代农业发展,日本从欧美引进了各种各样的草莓种苗,1900年前后开始使用这些外国种苗进行草莓栽培与销售。

招财猫摇左手还是摇右手含义不同

「招き猫(まねきねこ)」在日本非常常见,但招财猫摇左手和摇右手代表的意义并不相同。一般来说,摇右手代表招财运,摇左手代表招客人。另外,还有一种说法称,摇右手的招财猫是雄性,摇左手的是雌性。

另外,招财猫一般是三色猫,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其他颜色的招财猫,不同颜色代表不同寓意。比如,白色招财猫代表开运,黑色招财猫代表厄运,金色招财猫代表财运,蓝色招财猫代表学业进步,红色招财猫代表无病无灾,黄色招财猫代表良缘,绿色招财猫代表交通安全,粉色招财猫代表恋爱运。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