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孕妇感染新冠后更易发展为重症

2022年01月19日16:1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吴颖)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和国际医疗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组18日宣布,在住院治疗的新冠患者中,孕妇发展为中等症状或重症的比率更高。这是两家机构首次针对孕妇的新冠肺炎症状进行分析后得知的。

此前,日本国立国际医疗研究中心以从全国医疗机构收集的新冠确诊病例数据为基础,对2020年1月至2021年4月期间住院的约4千名15至44岁女性患者的数据进行分析,并对187名孕妇和935名非孕妇女性患者的数据进行了对比。

分析结果显示,由中等症状转为重症的孕妇患者有18人,占孕妇患者群体的9.1%,非孕妇有46人,占非孕妇群体的4.3%,孕妇发展为重症的比例更高。此外,进入重症监护室的孕妇患者有6人,占孕妇患者群体的2.4%,非孕妇有45人,占1.2%。另有1名孕妇患者死亡,占0.4%,3名非孕妇患者死亡,占0.1%。在254名孕妇患者中,轻症患者有224人,中度症状或重症患者有30人。

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感染症科主任庄司健介表示,这组数据反映出孕妇患者更易发展为重症。

据悉,该项研究是在德尔塔毒株和奥密克戎毒株蔓延前实施的。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