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府居家疗养新冠患者暴增至1.9万人 医生压力大增

2022年01月19日16: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月1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受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影响,日本的新冠疫情正在全国快速蔓延。据统计,截至18日,大阪府居家隔离及等待安排入院治疗的新冠肺炎患者已猛增至1万9000余人,而在一周前仅有大约2千人。伴随着居家患者的就医需求大幅上升,当地医疗救护系统面临的压力日益加大。

连日来,大阪府专门为居家隔离患者提供治疗服务的部分医师团队的出诊任务不断加重。其中,由大阪市生野区葛西医院院长小林正宜率领的医疗团队从上周开始出诊任务逐渐增加,进入本周后1天最多能接到6次出诊任务。

大阪府医务人员到居家隔离患者家提供治疗服务。(NHK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该医疗团队介绍,截至目前的接诊患者中,仅有1人因居家隔离期间病情恶化被送往医院救治。这一波疫情中的确诊患者出现嗓子疼的情况明显增多,有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甚至因为嗓子疼而无法摄入水分。

为了防止患者病情加重,该医疗团队会优先选择疗效较快的输液方式进行治疗。但因医院库存有限,患者一般在就诊后第二天才能收到所需药物。无法尽快用药成为医治过程中面临的最大问题。

名古屋一名居家隔离患者死亡

据NHK报道,名古屋市一名70多岁男性在1月11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后,被安排居家隔离后的第二天死亡。基因测序结果显示,该患者感染了奥密克戎变异毒株。

据悉,该患者曾出现发烧、全身伴有倦怠感等症状,属于轻症患者。名古屋市保健中心医疗机构通过电话进行问诊后,将紧急联系方式留给了该患者。但因之后长时间无法与该患者取得联系,委托急救人员前往其住所查看时发现已在家中死亡。名古屋市政府称,目前正对该患者的死因展开调查。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