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参赛人数创海外参加冬奥会人数纪录

2022年01月24日08:17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参赛人数创海外参加冬奥会人数纪录

  新华社东京1月22日电(记者王子江)据日本奥委会透露,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代表团新添两名滑雪运动员,使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人数达到124名,创造了日本参加海外举行的冬奥会运动员人数之最。

  2021年12月26日,在日本埼玉举行的全日花样滑冰锦标赛后,参加北京冬奥会的日本花滑运动员亮相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 杨汀 摄

  据透露,新增加的两名运动员是女子高山滑雪选手向川樱子和男子越野滑雪选手广濑崚。这样,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运动员总数比四年前平昌冬奥会的123人多一人,其中男子49人,女子75人,是日本自1928年首次参加冬奥会以来,向海外派出运动员最多的一次。在日本参加的所有22届冬奥会中,本次运动员人数居第二,仅次于1998年长野冬奥会时的156人。

  根据日本奥委会20日公布的名单,加上上述两人后,日本代表团的总人数达到262人,其中官员和其他技术人员138人。团长由日本奥委会理事伊东秀仁担任,平昌冬奥会速度滑冰冠军高木美帆担任队长,北欧两项名将渡部晓斗和速滑选手乡亚里砂担任开幕式男女旗手。

  据透露,日本代表团计划在1月29日举行正式的成立仪式,1月31日出发前往北京。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