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后卫:挑战日本队力争不失球

2022年01月26日08:1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足后卫:挑战日本队力争不失球

  新华社东京1月25日电(记者肖世尧、王子江)25日,中国男足进行了在东京的第二堂训练课,备战27日与日本队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队后卫蒋光太表示,将尽力争取不失球。另一名后卫郑铮则说,要尽力完成教练部署,帮助球队在小组中保持竞争力。

  蒋光太缺席了中国队在上海的集训,选择到迪拜进行短暂调整,并于1月23日归队。他表示,在迪拜期间一直跟随体能训练师进行训练,保持了很好的身体状态。

  “我刚归队两天,新的教练团队都非常友好,希望我们能达成共同的目标。首回合比赛我们0:1输给日本队,这场比赛要力争不失球。”蒋光太说,“教练组已经有了详细的布置,我们演练了战术安排,也通过录像分析对手。相信能把教练的既定战术布置好。希望能在春节期间给全国球迷带来胜利。”

  郑铮因家庭及身体原因未能参加中国队前六场12强赛比赛。在作为队长带领山东泰山队夺得联赛、杯赛“双冠王”后,郑铮重回国家队。这位能胜任中后卫、边后卫两个位置的33岁老将,将是主教练李霄鹏后防线变阵的重要依仗。

  “俱乐部比赛拿到了很理想的结果,但是国家队不一样,对手更强,压力更多,需要付出更多努力去比赛。国家队的比赛每场都非常重要,尤其是12强赛,我们要争取完成好年前、年后这两场比赛,帮助球队始终在这个小组中保持竞争力。”郑铮说。

  “日本实力很强劲,我们会安排针对性看防对方进攻队员。(李导)更多是让我们减少压力,以放松的心态地去面对比赛。不管出现在什么位置,作为老队员,我都已经不陌生了,会尽可能根据教练要求去调整和准备。”郑铮表示。

  在12强赛还剩四轮的情况下,中国队1胜2平3负积5分排名小组第五,想要保留出线希望需要尽力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取分。与日本队的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将于2月1日在河内对阵越南队。

(责编:许文金、张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