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冬奥名宿阿部雅司:双奥之城北京,很了不起!

2022年02月04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中国新闻网与全球百家华文媒体联合推出的“冬奥24小时”全球全媒体大型直播中,日本冬奥名宿、札幌奥林匹克博物馆名誉馆长阿部雅司在接受日本《东方新报》采访时,对“双奥之城”北京表达了称赞,他认为这非常了不起。

此次成功举办冬奥会后,北京将成为举办过夏季和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对此,阿部雅司表示,“北京真的是夏季和冬季都举办了(奥运会),我觉得很了不起。”

阿部雅司。直播截图

“札幌也(作为赛区)举办过(东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所以也可以说是一个积累了夏冬两季(奥运会)经验的城市。希望今后札幌和北京会有各种各样的交流和友好往来。特别是我觉得作为两个都曾经历过奥运会的城市,要是能有更多更深的交流就太好了。”阿部雅司说。

日本正在推动札幌申办2030年冬奥会。阿部雅司认为,这主要在于市民们的支持。 “把体育运动的精彩之处传达给市民们,这就是我目前正努力着的工作。”

(责编:陈思、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