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晚宣传片亮相东京  迎春送福中国年

2022年01月31日13:4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月30日,日本东京涩谷十字路口户外大屏幕上播放春晚宣传片。身穿传统中国服装的文化使者们,向当地民众赠送中国书法家书写的“福”字。图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提供。

人民网东京1月31日电 (吴颖)1月30日,日本东京涩谷十字路口户外大屏幕上播放春晚宣传片。身穿传统中国服装的文化使者们,向当地民众赠送中国书法家书写的“福”字,传送中国春节文化蕴含的美好祝愿,活动将持续到2月1日。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每年除夕,全球观众都可以观看到一场视听盛宴《春节联欢晚会》。“春晚”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庆祝农历新年于每年除夕晚间举办的大型电视综艺晚会,是中国家喻户晓的电视节目。今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将中国春节的吉祥与喜庆带到日本,专程为在日华人华侨和日本友人们送上一份新春问候。

1月30日,日本家庭手持“福”字合影。图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亚太总站提供。

旅日书法家晋鸥表示,春晚是海外华人的共同春节记忆,对海外华人来说是隔千里而心相连的纽带,把美好的新年祝福传递给海内外的中华儿女。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玉泉表示,“福”字表达了中国人民热爱幸福生活、祝福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这与日本人民热爱和平的祈愿是共同的。

据悉,2022年春晚迎来第四十届,将在1月31日农历除夕的北京时间20点(东京时间21点)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责编:张丽娅、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