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名将小林陵侑称雄男子个人标准台

2022年02月08日08:1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日本名将小林陵侑称雄男子个人标准台

  新华社河北崇礼2月6日电(记者王浩宇、李春宇)日本名将小林陵侑在6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跳台滑雪男子个人标准台比赛中夺得金牌,助日本队时隔50年再度称雄该项目。

  日本队上次在男子个人标准台项目上夺金是在1972年札幌冬奥会,获得金牌的笠谷幸生也成为日本第一位冬奥会冠军。

  头顶夺冠热门的光环,小林陵侑在比赛前两天的官方训练中表现并不抢眼,5日的资格赛排名第四晋级。争冠当天第一轮比赛他倒数第二个出场,一跃惊艳全场,跳出104.5米晋级决赛轮。凭借这出色的一跳,小林陵侑最终以总成绩275分拿到了梦寐以求的个人首枚冬奥金牌。

  “难以置信,我完成了两次完美的跳跃,上次冬奥会让我明白了自己的不足,所以这次我做足了准备,这就是我为什么能赢的原因。”小林陵侑说。

  奥地利的36岁老将曼努埃尔·费特纳以总分270.8分获得银牌,波兰选手达维德·库巴茨基摘铜。

  作为小林陵侑最大的竞争对手,本赛季世界杯总排名第一的德国名将卡尔·盖格尔发挥失常,第一轮过后仅排名第21,早早退出争冠行列。

  “我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会这样。”盖格尔说。

  跳台滑雪比赛将在7日进行混合团体标准台的争夺,中国队将参加这项首次亮相冬奥会的赛事。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