拳击综合:古巴名将再夺奥运金牌 日本首获奥运女子拳击金牌

2021年08月04日08:1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拳击综合:古巴名将再夺奥运金牌 日本首获奥运女子拳击金牌

  新华社东京8月3日电(记者谭畅)3日的东京奥运会拳击赛场决出两枚金牌,曾获得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古巴名将伊格莱西亚斯再度折桂。入江圣奈爆冷胜出,成为首名获得奥运女子拳击冠军的日本拳手。

  男子69公斤级决赛由赛事头号种子、英国选手麦考马克对阵伊格莱西亚斯。赛前被看好的麦考马克在首回合仅获得一名台下评判青睐,第二回合还被对手击倒在地,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最终,伊格莱西亚斯5:0取胜,赢得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

  8月3日,古巴选手伊格莱西亚斯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女子57公斤级决赛,“00后”小将入江圣奈对阵世锦赛冠军、菲律宾选手佩特西奥。首回合,入江圣奈获得所有5名裁判10:9占优打分。第二回合,佩特西奥扳回4个10:9。末回合决战,国技馆各个角落都传出为入江圣奈助威的呐喊声,东道主选手越战越勇,再次获得5个10:9。最终,入江圣奈5:0摘金。

  当天还进行了男子57公斤级半决赛、男子91公斤级半决赛等比赛。

  7月30日,中国选手谷红在比赛前整理护具。新华社记者 欧东衢 摄

  4日,中国选手谷红将出战女子69公斤级半决赛,对手为美国选手琼斯。4日还将决出男子81公斤级冠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